close

 

 

 

毛線鉤針剛開始學習的時候,覺得自己非常手殘怎麼拉個線洞就沒了,要不然就是線又拉不過去,而且鉤出來的東西歪歪扭扭就算了

還會有很多洞洞,圓不夠圓,方不夠方。

其實chu chu我沒有特別去外面學習任何的手工藝品,很傻很天真的買一本書就開始作業

毛線書 

( 只要一天!!都可以完成的圍巾,裡面圖解解說很詳細,除了圍巾外還有娃娃跟帽子的練習,非常適合初學者學習使用。)

書買下來後大概玩了三天鉤的很醜就放棄了,其實織圖也看不太懂,當時還覺得,我這輩子大概沒辦法鉤圍巾給心愛的人吧

結果奇蹟出現了!!!!過了一個多月後,再把毛線拿出來,突然靈光一閃,鉤針不再拿的歪歪斜斜,毛線也可以好好的握在手中,最重要的是織圖一瞬間看懂了,開始坐下來慢慢的完成手中的作品........真是太誇張了我也不知道究竟發生甚麼事,總而言之,就靠著一本書,鉤針之路正式展開...

看懂織圖跟會使用工具後,其實最需要的還是耐心跟細心,沒有耐心時作品都跟鬼一樣

只是想快點完成,但是完成出來的東西絕對會讓人說:呸~甚麼東西

後來終於把耐心給磨出來了一針一針鉤出來的東西也不再被人吐槽了

而後我的作品其實都沒有織圖,隨心所欲,用基礎去鉤出自己想要的東西,邊鉤邊想

導致於有時候會鉤出自己都未知的迷樣生物

下面是這個月分完成的髮束,一開始鉤出來的圖長這樣起頭

 

 

是不是看不出來是甚麼東西當時我也不知道到底是甚麼...

 

後來加上鼻子跟耳朵才終於救回來,啊~原來是個可愛的xx

小鹿綁束完成了~

 

最後總結,萬事起頭難,但是只要起了頭,好的開始便是成功的一半喔~ 請不要想著好難辦不到,先嘗試怎麼做會更好~

arrow
arrow

    惠兒(WH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